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2动态浏览次数:10

      12月29日下午,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评会在法学院会议室召开。此次自评会旨在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全面评估,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

      评估专家组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蒋红珍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杜宇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彭岳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封丽霞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洪冬英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于浩教授组成。

      我院院长彭德雷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刘涛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孙晓东教授,法学院JM中心副主任秦涛副教授,JM中心副主任粟瑜老师,法学院法律硕士(法学)导师组组长吴亮副教授,法学院法律硕士(非法学)导师组组长谢学凯副教授,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刘慧老师,法学院讲师郭红伟老师,研究生院学位办刘仕清老师,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耿丽娟老师,以及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骨干教师及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晓东主持。

      彭徳雷和刘涛首先对评议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为环球体育手机版官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并表示此次周期性合格评估对学科发展的意义重大。

      孙晓东、粟瑜分别代表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围绕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从学科特色、课程设计、人才培养、就业方向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

      专家评议环节由蒋红珍主持。专家组成员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彭德雷、孙晓东对专家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专家组成员还分别与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经过审阅资料、座谈交流和论证,认为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近年来建设成效显著,一致同意通过合格性评估。

      彭德雷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认真、细致的指导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同时也会充分吸收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